赤峰市税务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28日,赤峰市税务局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1226日自治区税务局召开的部分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伦白拉局长详细传达了部分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一是落实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持续发挥“四块牌子,一套人马”协同效应,各基层局“一把手”要把落实税费征管协同机制“想在心里,抓在手上”,实现数据共享、过程共享、结果共享、荣誉共享,实现“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双轮驱动。二是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要针对新情况做好应对准备,有序推进增值税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针对开篇和受票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对其他企业做好培训,确保增值税电子专票有序流通,工作有序推动。三是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反馈情况,认真剖析问题,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要以提升中小微企业纳税人满意度为突破口,按照行业类型跨区域建立服务集群,精准推送政策、解决问题、共享服务,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四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规定时间内选优配齐旗县区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和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认真总结好首轮职级晋升工作经验,加强职级干部管理,保障后序职级晋升工作有序推进。努力盘活现有人员存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增强队伍活力。五是防范化解风险。市局党委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对比同期生产经营情况,做好企业用票量增加的原因分析,制定相应对策,堵塞征管漏洞。同时,要提升运维水平,做好舆情监测,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征期平稳运行。六是加强临聘人员管理。按照“只减不增”的工作原则,加强临聘人员教育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七是加强税务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国税务精神和蒙古马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促进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为自觉。 

  吉伦白拉强调,推进增值税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落实税费征管协同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是坚持系统观念在税收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把三项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将总局区局党委的标准和要求在基层落细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树牢协同理念。继续深化对协同理念认识,切实把协同理念融入到税收各个领域工作中,通过系统协同、要素协同,打破科室工作壁垒,强化部门联动,打通堵点难点,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1+1+N”工作机制的作用,畅通问题收集反馈机制,通过“纵向串成一条线、横向拧成一股绳”的“丰”字形工作格局,提高问题处理效率。

  吉伦白拉要求,各单位要在贯彻落实部分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工作形势研判,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猛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安排部署。市局货劳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增值税专票电子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庆坤针对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落实、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对干部廉洁自律、明年税费目标、干部人事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局领导,各旗县区局、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