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严把税务处罚案件信息公示关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惩戒税收违法失信行为,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赤峰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夯实依法行政基础,规范工作人员执法行为,有力有效做好税务处罚案件信息公示工作。

  规范流程强管理。制定工作标准,由专人负责税务处罚案件信息的执法公示,逐级审核填报税务行政处罚公示审批表,依法依规在相应的网站平台公开案件信息,严把案件公示规范关。通过营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氛围,增强纳税人自我规范和自我约束的意识。

  厘清思路抓重点。根据税务行政处罚案件公示的相关规定,准确把握不同平台的案件公示标准、信息公示内容,公示途径以及公示案件发生变化时的处理方法,抓住工作关键环节步骤,严把案件公示质量关。

  严格落实显成效。今年以来,已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税务行政处罚信息17起、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网站公示重大违法失信案件1起、内蒙古自治区协同监管平台公示涉自然人和其他主体案件15起,政府部门信用应用平台公示涉企税务行政处罚案件2起。 (李冠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