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14日,赤峰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自治区局第13次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税务系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落实措施。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猛参加会议。

  元宝山区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从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并依托实际案例客观分析,为其他基层税务局提供了经验借鉴。

  吉伦白拉指出,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内蒙古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市税务系统按照区局党委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进度要求,高质量推进阶段性整治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吉伦白拉要求,全市税务干部要在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履职尽责。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带头整改,在追损挽损方面下功夫,在追责问责方面加力度,善作善为、善始善终,确保圆满完成收尾工作。二是持续强化思想认识,集中优势服务大局。始终树牢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两个汇报”、统筹“四个关系”,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不折不扣服务好企业发展。三是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梳理细化任务清单,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四个台账”,把一矿一档、一矿一清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做好档案资料归集整理,做到有据可查。四是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抓好后续任务完成。坚持“应收尽收、穷尽手段、移交司法”原则,完善税警、纪检、司法协同机制,把该追缴的税费追缴到位,该挽回的损失全力挽回。2021年,将进行专项整治“回头看”查缺补漏,防范风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稽查局副局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邢志海主持会议。8个旗县区税务局局长、专项工作分管局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煤炭专班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会,市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市局煤炭专班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