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18日,赤峰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税务系统近年来查处的税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市税务系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建军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平通报税务系统近年来查处的税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从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一以贯之,不能有一刻放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严明纪律规矩,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必须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必须改进工作作风,将“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市、旗县区两级局党委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结合“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改进和深化全系统作风建设,对表对标完成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党员干部要充分提高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自觉遵规守纪,做到慎始、慎微、慎独。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解决好税收业务与党建工作“两张皮”问题,努力提升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织牢织密制度笼子,细化防范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推进“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补足短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强和完善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全市各级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责任,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处理规则,做好政策宣传,引导有关人员消除思想顾虑,放下包袱主动报告,争取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对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知收敛的依法依纪从重处理;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法违纪问题频发的单位,依纪问责;对查处的系统内典型问题点名通报,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同时,加强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展示税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风貌。 

  会议还对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营商环境评价、组织收入、依法治税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各旗县区局、有关单位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对标对表,依托现有各项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税务局、派出机构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