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稽查局:打好联合惩戒“预防针”增强纳税人“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赤峰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为维护正常的税收征收管理秩序,将“黑名单”联合惩戒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常抓不懈,为辖区纳税人打好“黑名单”联合惩戒“预防针”,增强纳税人诚信纳税“免疫力”。

  党建引领。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与“黑名单”联合惩戒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共同谋划。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黑名单”联合惩戒政策法规,深刻领会政策实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纽带作用,在与企业进行联合党建活动中向所辖企业进行政策宣讲,提升政策知悉度,规避失信风险。

  精准辅导。在开展“辖区矿产资源领域(煤炭、有色金属)涉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海啸2号”等专项检查中,将“黑名单”联合惩戒宣传贯穿始终,通过宣讲真实的联合惩戒典型案例,让纳税人深刻理解“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引导纳税人查找改正纳税信用短板,做诚实守信企业,提升纳税遵从度。

  持续发力。利用“税法宣传月”“5.15”税警联合“经济社会秩序治理”等活动,将“黑名单”联合惩戒宣传作为重点内容,组织税务人员到各大商场、商业街、公交站点等人员密集的地方现场解答,发放“黑名单”联合惩戒宣传册,此外在税务人员下户检查时,要求税务人员对诚信纳税等内容进行宣传,让纳税人进一步了解依法纳税的重要性,有效推进税务信用体系建设。(李冠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