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税务进课堂 税收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姨,我也是纳税人吗?”“当然了,我们穿的衣服、吃的冰淇淋、买的玩具甚至到游乐园玩耍都是给国家缴了税的。” 10月28日,赤峰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干部走进松山区第十小学,开展主题为“税收你我他”的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近3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知识普及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从夏朝的“任土作贡”到商朝的“井田制”、周朝的固定比例征税方式,结合卡通味十足的PPT和动画视频向同学们讲解税收的起源和发展历史,让同学们通过身边事物的分析,了解税收的种类和作用。带着同学们认识完税凭证和发票,鼓励他们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为祖国的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家长讲堂”,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了税收知识,让税收和诚信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切实增强纳税荣誉感和遵从度。(王鹤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