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所得税科:惠政落实“一对一” 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已出台的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赤峰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落细政策措施,充分释放政策效应。截至3月20日,全市共241户企业向社会各部门和医院进行公益捐赠活动,全额扣除应纳税所得额2064万元,5户疫情重点防控企业新购进14台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973万元。  

  宣传辅导 ,防疫战疫更有态度        编制《防控疫情企业所得税政策及热点问答》,梳理最新出台的支持抗疫物资供应、保障复产复工等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明确政策要点、难点和重点,消除理解歧义,确保纳税人看得明白、算得准确、用得到位。通过门户网站、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12366纳税服务热线、税企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推送相关优惠政策和办理指引,帮助纳税人及时熟悉政策、掌握办理程序。

  精准服务,复工复产更有力度        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进行登记造册,建立纳税辅导台账,逐户电话了解涉税诉求,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分类开展“订制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接,获取提供货物捐赠的企业名单、捐赠物资和物资价值信息,辅导企业做好税前扣除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跟进做好捐赠票据收集、申报税前扣除、实物捐赠涉税优惠政策辅导,帮助爱心企业及时享受税收政策。

  多维分析,服务大局更有深度        在确保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情况下,运用增值税发票大数据,做好企业所得税税源分析和风险分析,主动研判收入增长趋势和增长潜力,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通过绩效考评和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