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光局长对税务机关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8日,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晓光一行深入内蒙古普康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对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丽华,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建华,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术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赤峰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姜晓光局长一行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并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员座谈。内蒙古普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海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疫情期间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实打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第一时间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预计年底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减免148.5万元,将极大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姜晓光局长向内蒙古普康药业有限公司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和对税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四力”要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已出台的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巩固和拓展前期国家实施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成效,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和第三方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分析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情况,开展分类服务和扶持,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帮扶等服务措施,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结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远程办、网上办、自助办,继续推广利用电子税务局、i税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扩大“非接触式”办理涉税费事项的应用面和使用率。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加强办税服务厅清洁消毒等安全防护,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营造安全放心、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税务部门要全面加强纳税信用管理,同时企业也要注重纳税信用建设,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术从表示,各类企业特别是支持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要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好技术研发、设备购买等企业发展筹划,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及企业发展风险意识,为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