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部署利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加强分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利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加强分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精神,2月24日,赤峰市税务局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术从,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晓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晓光局长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按照王军局长提出的“四力”要求,进一步做到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抓紧抓实利用增值税发票等数据加强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复工复产决策。他要求,一是切实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的意义,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二是主动了解市委、市政府的关注点,确定重点分析方向,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抓紧推出税收分析精品,切实做到透过数字看经济,通过经济看税收。三是加强与发改、经信、商务、财政、统计等部门的沟通,推进信息共享,从地区、行业、注册类型、企业规模等维度以及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方面入手,创新思维方式和分析方法,注重数据质量和分析质量。四是选取重点企业、千户企业、出口企业进行专题研究,加强与重点税源企业的沟通联系,认真分析研究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和开票情况,选取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分析对经济税收的影响。
       目前,赤峰市税务局已成立由姜晓光局长任组长,相关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组。并组建税收分析团队和数据保障团队,负责数据提取审核、分析等工作,有力有效做好利用税收数据分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