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光局长对税务机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6日,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晓光,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杰一行走访中瑞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赤峰碧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
       中瑞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崔振兴表示,往年正月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正常销售,加之面临上游行业复工慢、原材料短缺,企业回款难度较大、资金面紧张等诸多因素,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但是,税务部门迅速辅导落实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保费、工伤保险等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办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真心感谢赤峰税务部门又好又快地落实国家政策!
       姜晓光局长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防控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围绕第一批已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第二批刚刚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以及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第三批减免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全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成立以领导班子和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的帮扶团队,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因疫情带来的损失。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畅通联系沟通渠道,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税企携手渡过难关,有力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