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光局长一行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晓光到红山区税务局、松山区税务局和赤峰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检查,督促各单位抓紧抓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庆坤,纳税服务科、纳税服务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员,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姜晓光局长一行深入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检查了办税服务厅落实相关制度、优化服务举措、办税缴费引导宣传、服务场所防疫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全方位查看了公共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重点区域,询问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关注健康状况,向坚守在一线辛勤工作和配合地方开展防疫工作的广大税务干部表示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检查工作中,姜晓光局长强调: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总局、区局和赤峰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把握重点,统筹联动,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靠前指挥,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防控工作,主动承接税收任务,开展好日常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实组织动员、应急储备、值班应急等项工作。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打赢防疫战的坚定决心和坚实力量。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确保办税缴费安全。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既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又满足办税缴费需求,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项业务。办税服务厅要严格做好消毒、通风工作,采取预约服务等措施,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三是进一步细化管理手段,凝聚疫情防控合力。要切实把宣传工作做到位、防控措施抓扎实,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请示报告等制度,保证信息联络畅通。做好办公楼、办税场所、电梯、会议室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工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做好自我防护,坚决做到严守纪律、维护稳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