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2019年9月1日开始缴费啦!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一、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的对象: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以外的城乡居民,包括农村牧区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各级各类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学龄前儿童、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其他人员。非我旗户籍但常住我旗人员,也可以参加我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险。 

     二、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包括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个人缴费标准为300//年。 

     三、缴费时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行年预缴费制度,2020年的参保时间为201991日—2020228日。20191225日前完成下一年的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登记、信息录入工作,特殊情况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登记缴费参保的,可延长至次年228日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每年31日,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录入截止,参保系统关闭,在此期间未能缴费登记的居民,视为放弃下年度参保资格。 

    四、缴费方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可以到所在地税务机关办税厅、邮政代办点和所在地村委、社区通过云POS机刷卡缴费,也可用微信等自助缴费系统缴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