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税务局惠企助农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磴口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亏了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我们的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现在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内蒙古中粮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先生高兴地说道。 

  内蒙古中粮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番茄制品的涉农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和各类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番茄制品生产成本大幅攀升,销售额却逐年下降,该公司一度面临资金不足困境。磴口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数据筛查,有针对性地为其推送了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并辅导其网上申报。税惠“红利”到账后,公司的资金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 

  2023年,磴口县税务局根据本土特色,聚焦涉农企业税费政策需求,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利用系统大数据筛选功能,全面掌握涉农企业税源信息,建立健全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明确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同时,该局将税收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规范涉农企业管理,做到精准提醒、全面覆盖。( 汪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