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后税务局惠企利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杭锦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杭锦后旗税务局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四季常吹,让惠企利民的政策落地生根,将“无形”的服务举措转化为“有感”的服务体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全心全意服务经济发展。 

  推行“微服务”,提升办税体验。全面推行电子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目前90%以上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办税缴费。全面提升办税厅服务质效,通过一把手定期“走流程”,聚焦发现问题,优化办税流程,改造了自助办税区,调整窗口人员,办税速度提升了1倍以上。对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力推行手机缴费业务,制作缴费流程电子宣传单,详细列出缴费步骤,方便群众从内蒙古税务APP、微信、支付宝、蒙速办等在线缴费。 

  大力“简流程”,落实惠民政策。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建立留抵退税快速响应机制,纳税人无疑点数据实现当天申请退税、当天开具退还书,一个工作日把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建立了助农帮扶团队,在申报、减免税、出口退税等各环节给予精准指导,进一步简化出口退税流程,开展跟踪退税,退税流程缩减至一日办结,有效盘活企业资金流转。全面落实办税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切实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不断减轻纳税人办税费负担。 

  精心“优辅导”,做好政策宣传。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特别是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旭一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新,听取他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税务部门的‘春风行动’暖心贴心、惠企利民,助力企业轻装前行,把‘牛’事业做大作强”。同时利用网络直播室举办各类政策讲座,为中介机构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分批次开展电子税务局等精准培训。 

  落实“快反馈”,及时答疑解难。成立“枫桥式税务分局税务争议调解中心”和“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中心”,专人负责接听纳税人电话,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办税辅导。利用远程问办协同系统,进行网上一对一在线指导,详细告知纳税人缴费人操作注意事项和操作步骤,想方设法提升电子税务局操作体验感,及时为群众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极大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 (张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