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立足“小”个体 税惠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个体工商户作为百姓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对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辖区个体工商户平稳发展赋能助力,致力于走稳跑快小个体,税惠助力大民生。 

  “去年开业至今,因为疫情影响导致口岸人流量减少,住店人数也大大下降,我们还面临高额的房租和人工费用,资金周转也多次面临困难,多亏了税务局的干部上门宣传,辅导我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才让我看到经营下去的希望。”甘其毛都口岸奇伟酒店的经营人任改枝说道。 

  齐伟酒店是甘其毛都口岸经营规模较大的酒店,但因多种因素影响,该酒店面临着营业额大幅缩水、房租人工及固定开支大等经营困难。对此,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根据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类型、规模等对其进行有序分类,建立纳税人成长动态档案,梳理对应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线上定时推送、线下强化走访双渠道,精准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并通过“干部+群众”的方式,打造税务干部与纳税个体“结对包干”工作机制,形成“点对点”精准对接、“一对一”精细辅导的服务模式,厘清政策要点、辅导操作流程,快速、精准帮助个体户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税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将继续立足于“小”,聚焦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等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税费服务活动,为商户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税务服务。不断优化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健康平稳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张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