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税务局信用体系建设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五原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公布全区2022年三季度旗县信用排名,五原县排名第一。

  近年来,五原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其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税收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建机制、抓配套、强基础、重应用,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全区县级信用排名连创新高,2022年二季度全区排名第九名,三季度全区排名第一名。

  顶层设计“谋新篇”,制度有保障。制定出台《五原县税务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五原县税务局企业信用评价实施方案》《五原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以社会信用体系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方案为主体,以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诚信宣传等重点领域政策措施为配套的完善制度体系,为有力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信用监管“出新招”,措施有力度。通过加快构建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事后失信联合惩戒以及开展专项治理和信用修复,打造信用监管闭环,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立以“首次告知、提醒告知、修复告知”为核心的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建立信用修复快速响应机制,A级纳税人数量明显上升,占全部参评户数的7.2%,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明显提高,信用体系建设获得感有效增强。

  信用建设“启新程”,数据有支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融合同步推进,用恒久之力,下非常之功,2022年全年,我局共报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2000余条,报送数据量居全县首位,数据及时率、准确率在全区名列前茅。

  诚信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五原县税务局将以诚信体系建设为核心,以信用监管为抓手,以惠企利民为落脚点,目标明、方向清、行动敏、步履坚,不断推动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王永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