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党徽映税徽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我局紧盯区局“1336”工作安排,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关于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建设“横联通、纵合力”宣传教育阵地,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减税降费、便民办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以中国式现代化努力推动我旗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荣获全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税务主责添动力,优化服务促发展。我局办税服务厅设置“双语服务岗”和税费协同团队服务,方便各族纳税人办税服务,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根据乌拉特后旗民族区域特点,推出双语特色社保费宣传辅导,打造纳税服务品牌,优化纳税服务。在各民族群众中广泛开展线上社保缴费宣传,组织税务干部走进各民贸企业、各民族学校、嘎查村当中,重点为各民族群众讲解社保缴费“掌上办”各类缴费途径及操作流程。深入开展“银税互动”,解决民贸企业融资困难,让发展成为各民族团结的因子,让共事共业成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舞台 

  二是党建引领树品牌,民族关怀献爱心。我局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模范机关的创建工作。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促进民族团结。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有力抓手,加大对各民族聚居区的帮扶力度。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雪中送炭”关爱残疾人、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维护小区卫生秩序、结对帮扶鳏寡孤独弱势居民等公益活动,不断获得各族群众认同。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税收知识、税费优惠政策等内容,融合各民族元素,推进民族团结共进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紧盯创先争优进位工程,深入推进全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其与党的政治引领深度融合,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与党建品牌创建深度融合,构建“互联互动”新格局,用税务蓝润色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