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区税务局:构建“税务+律所”协作机制 锻造高素质税收法治队伍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河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税务法律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促进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中的职能作用,提升税务干部及公职律师依法治税的工作水平,切实解决税收法律专业人才实践经验不足、实践能力不强的问题2022年12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税务局内蒙古法修律师事务所携手举办税务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签约活动暨“税务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税务局副局长周翔内蒙古法修律师事务所主任签订了合作协议。 

  

 

  该基地是以“培训+实战”为一体的综合实训基地,双方将依托实训基地开展日常业务培训、集体业务活动、重大疑难案件探讨、“师带徒”跟班学习等方面的合作。 

  

 

  通过合作,可以切实提升公职律师法律执业实操能力,为税收改革、税收执法、行政管理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促进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中的职能作用逐步建立起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的公职律师队伍。 

  下一步,临河区税务局将立足工作职能,继续深化构建税律协作机制,凝聚合作共赢,为规范执法行为、优化执法方式,以及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等方面提供法治保障。 (贾苏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