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影响,保证办税缴费服务正常进行,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在充分发挥“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渠道优势的同时,通过远程帮办、线上辅导办等方式,确保办税不受限、服务不打烊。 

  以“网上办”为基础,让群众少跑路。该局围绕建成“网上掌上为主、自助为辅、实体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渠道,不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实现90%以上涉税业务网上办理。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电子税务局推广力度,积极引导和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熟悉电子税务局操作,分批次开展电子税务局等精准培训8场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岗位业务知识和电子税务局培训,切实增强税务干部的“网上办”操作水平。面对疫影响,通过电话、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等线上途径办理涉税涉费业务 

  以“自助”为辅助,让群众少等待。为减轻窗口办税压力,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该局及时采购一台自助代开发票终端和一台定额发票自助申领终端,并对一台原有自助终端进行升级,增加了普通发票自助代开功能。此外还对自助办税区进行升级改造,更新了4台电脑,加派3名人员进行“一对一”办税辅导,让群众“网上办”更加轻松、“自助办”更加快捷,全面实现了少排队、不聚集。目前该局业务平均办结时间在7分钟以内,办税速度提升了一倍以上。 

  以“在线答”为保障,让群众会操作。为保障咨询电话及时接听,涉税问题高效解决,该局设专人接听电话,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办税辅导。同时购置两套远程问办协同设备,进行网上一对一在线指导,详细告知纳税人缴费人操作注意事项和操作步骤,想方设法提升电子税务局操作体验感。目前通过“远程问办”协同系统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约130件,“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税缴费,获得极大方便。(张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