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问办”为纳税人“救急”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利用“远程问办”系统积极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办税辅导,及时解决遇到的涉税难题,得到纳税人点赞好评。 

  近日,内蒙古大博金田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洋遇到一件烦心事:“我们着急需要给一个外地客户开具发票,但是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我们都在居家办公,我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电子发票时遇到了难题,开不出票来,心里特别着急上火。”情急之下的王洋,赶忙求助于杭锦后旗税务局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税务人员得知情况之后,通过“远程问办”协同系统对他进行了一对一在线指导,告知他操作注意事项和操作步骤,“进入这个系统,税务人员可以实时看到我的每一步操作,就像在我跟前手把手的辅导一样,在他们的引导下,我顺利完成了在线领票。”难题得到及时解决,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王洋对税务部门的便利化办税服务由衷的发出赞叹。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进一步加大电子税务局推广力度,积极引导和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熟悉电子税务局操作,并购置两套远程问办协同设备,安排专人进行网上远程咨询指导,建立可视化的问题交互和解决通道,想方设法提升电子税务局操作体验感。目前通过“远程问办”协同系统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约125件,“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税缴费,获得极大方便。(张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