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税务局: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大门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乌拉特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根据《商务部等13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商2022140号)和《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信用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内社信办字【20225号的要求,以深入推进落实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增信心、强创新、解难题为抓手,6月23日,乌拉特后旗税务局、乌拉特后旗金融办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支行共同参与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和金融办举办的 “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产品推介会。 

  推介会上,税务局代表详细介绍了纳税信用等级的相关内容以及重要性,各银行代表做了简明易懂的产品介绍,使企业能够充分明白以信换贷、以贷扶企。 

  我局将信用评价结果与银税互动平台结合利用起来,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原则,达成“合作共赢、信息共享、促进诚信、服务发展”共识,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差异化管理,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范围,缩短评价周期,加强个人信用与企业信用之间的联动。 

 

  建行行长安玉成表示。针对“银税互动”我行推出了“云税贷”——无须抵押,无须担保,凭借纳税记录便可获得可循环的信用贷款,而且手续简、放款快、金额大。尤其在疫情期间,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提供了线上“非接触”服务,切实有效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凭借其良好的纳税信用可以优先获得信用贷款、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等专项信贷资源和信贷支持服务,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真是太方便了”!乌拉特后旗利源加油站李存亮对于当场申请到贷款特别开心。在建行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李存亮下载了银行客户端,在完成身份认证、绑定企业、授权银行查询纳税信用相关信息等操作后,点击申请贷款,几分钟内便收到手机提示,已成功申请到授信额度995000元。“这笔贷款完全可以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循环额度、随借随还,真是为我们企业考虑到了方方面面。”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我局将继续围绕信用建设主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和现场解答群众等方式,宣传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纳税信用相关内容等,使更多纳税人全面了解税务部门最新优惠政策和诚实守信纳税带来的便利。让诚信文化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努力营造“诚信无价”的文化理念,为推动乌拉特后旗信用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