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税务局: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杭锦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此,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围绕活动主题,扎实开展节能宣传系列活动,引导局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节能减排良好氛围今年节能宣传期间,杭锦后旗税务局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活动主题,通过在办公楼、食堂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大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开展节能减排知识培训,向干部职工以及包联社区居民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宣传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节能的措施,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同时倡导全体干部职工采取步行、公交车、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营造了节能减排良好氛围。

  二是点滴做起,提高节能减排自觉意识杭锦后旗税务局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各部门办公场所深入宣传节能知识,提高干部职工节能减排自觉的意识,嘱咐“请大家将空调设置在26°以上”“下班大家记得关电脑,随手关灯等节能细节。另一方面召开节能宣传周培训学习倡导全局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全面提高节能意识。

  三是积极行动,助力节能宣传走深走实一是积极参加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参加线上活动启动仪式、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观看公益宣传片等。二是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开展绿色节能体验活动,职工乘坐公交车骑单车等绿色低碳方式上下班。三是制止餐饮浪费,制定文明用餐相关管理制度,在醒目位置悬挂光盘行动”等标语,增强大家的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张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