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把手”走流程 五原局再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五原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便民办税春分行动”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动智慧税务建设,大力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主动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彻底解决问题为导向,五原县税务局结合“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连日来,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涛带领办公室、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以一线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的身份,体验办税线下业务电子税务局以及ITS等其它税费业务系统实操处理企业所得税年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财产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自然人发票代开等业务走通业务全流程,检验税务人员辅导服务能力,梳理了解网上办税操作流程,询问纳税人办税的堵点、难点,推动纳税服务持续改进,不断优化。

 

 

  纳税人满意度增加一点,税务干部成就感更进一步。“纳税人办税方不方便?电子税务局操作顺不顺畅?”带着这些问题,武耀局长陪同五原县张军汽车轮胎修理的法人张军认认真真的从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定额发票领购的全部环节,帮助张军成功领取了定额发票。 

  

 

  “来之前我还担心只带了身份证是不是开不成发票,没想到来了大厅之后,于局长告诉我代开销售发票只需要身份证,而且马上帮助我复印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还一直引导我到前台开完了发票,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真是省时省心又省力”魏全民说着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您好,您办理什么业务?感觉在办税过程中顺利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对我们的工作满意吗?”武耀局长来到自助办税区,同正在办税的五原县蛮克素加油站财务负责人张巧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了张巧云的办税需求,征求了她对五原县税务局工作的意见建议。 

  

 

  “一把手走流程”以纳税人“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由“一把手”们进行线上线下全流程体验,深入查找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能力。 

  

 

  “一把手走流程”,走的是流程体验,做的是为民排忧解难。为让“一把手”更直接地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五原县税务局坚持以“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为目的,制定了惠企利民实施方案,推出系列走访活动,由县局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12支走访队,开展辖区重点企业的走访工作,向企业发放各类税收政策宣传页和服务监督卡,让企业的问题、诉求和建议实现“一卡直联”,从而提升服务质效,使纳税人的“满意”提升为“非常满意”。(王永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