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税务局:税检合作齐发力 多措并举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乌拉特前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不断提升税收司法保障能力和依法治税水平,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前旗税务局与旗检察院联合设立“法律服务站”,进一步加强税检双方的交流合作,凝聚 " 税务蓝 "与" 检察蓝 " 合力,共同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了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站”的功能和优势,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将“法律服务站”设置在企业较为集中的工业园区,可以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及时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法律帮助。 

  “法律服务站真的是太方便了,让我们有机会聆听专业人士及律师讲解企业税收规范和法律知识,还手把手为我们企业提供合规建设意见”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代表说道。 

  法律服务站除定期开展知识讲座外,还会不定期派驻税务人员和检察人员进行“坐诊”,全面收集企业合理诉求,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通过 “面对面问需”“点对点解决”的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下一步,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建立“乌拉特前旗版”的税检联合模式 ,不断扩大适合开放权限、提升数据共享范围和层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 “1+1>2” 的税收共治效益。(牛普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