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 走出政策落实落细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全程指导我们办理留抵退税业务,不仅办的快,还针对我们在政策享受、流程办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这样‘用心’的服务让人感觉很‘贴心’。”近日,在体验了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刚提供的面对面办税服务后,内蒙古京新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杨洁感慨地说。连日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刚换下“税服”、穿上“工装”,分赴51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天”,通过找问题、探需求,为疏堵点、优流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把准脉、开准方。 

  由“坐办公室想”转变为“去企业找”。知屋漏者在宇下。办税缴费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服务实不实,纳税人感受最直接。在以惠企利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大走访活动中,开发区税务局立足为纳税人办实事,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让税务人“坐在纳税人的板凳上”,亲身感受政策执行力度强不强,体验办税缴费服务暖不暖。走访涵盖局内领导班子全体人员,每人面向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使用企业、重点税源企业、中小企业,围绕政策效应、服务质量、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深度体验。 

  实打实“体验”,全流程“陪办。在换位体验中,开发区税务局推出了“税收体验师”活动,“一把手”亲自下沉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全流程“陪办”,让“一日税官”直观体验咨询辅导、叫号填单、业务办理、诉求响应等办税缴费各流程各环节的流畅度、便利度,将纳税人的所需所盼吃准把握好,推进服务提档升级。 

  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想办法。开发区税务局强化结果分析,针对“一把手走流程”过程中发现、征集到的问题需求,建立台账,将每一条问题压实责任到部门、到人,限时“销号”,以问题整改、需求响应推动“一把手走流程”成果落地见效。同时,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以小见大、举一反三,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再造流程精简环节、优化平台、信息共享等长效举措上下实功夫、硬功夫,持续推动政策落实往“实”里抓、往“细”里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