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税务局袁伟局长一行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乌拉特中旗税务局党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中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伟带领第二税务分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一行深入中旗重点税源企业,为企业送上新年问候的同时对企业基本情况、2022年税收预测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等工作开展调研,进一步加强了税源管理,精准把握了税收收入工作的主动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亮和旗局副局长董海燕陪同。

  在乌拉特中旗浩通浩通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袁伟局长与企业负责人、会计亲切交谈,就该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情况2022年生产计划及是否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充分了解。并询问了与该公司同属一个管理体系的其他几个企业的运营情况也一并进行了了解,理顺了几家公司的基本产业脉络结构,详细了解了能耗双控政策企业的影响,对该企业2022年的税收走势有了初步认识 

  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公司,袁伟局长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企业前景规划与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税困难给与解答,并征求了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袁伟局长表示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地方重点税源企业,税务部门一直高度关注,也会继续做好纳税服务确保企业,税企合力共同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并倡议中旗税务局与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公司可以借乌拉特中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税收宣传月为载体,共同举办一些活动,融洽税企关系促进地方文化、税务文化、企业文化多方融合 

  调研结束后,袁伟局长向随行税务干部们强调2021年我局的组织收入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2年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之年,要继续聚焦税收主业,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强化征收管理,深挖税源潜力,关注重点税源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根据实际情况有依据的分析出企业生产及税收变化趋势,有效提高收入预测准确性。同时要加大调研走访力度,进一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根据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解决方案,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