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理加速度,这样的等待值得点赞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乌拉特前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程辅导、一窗通办,想不到没几分钟房子的税缴了,这不,等了才两天,房产证也拿到手了。”近日,乌拉山镇居民王玲在乌拉特前旗政务服务大厅办完不动产交易业务后,对税务部门等单位的协同服务点赞不已。 

  2021年起,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和旗自然资源局联合启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服务工作机制,前台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和税费缴纳三方协办,重新梳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环节流程,将“交易备案、缴纳税收、登记办证”三个环节、三次取号、三次排队、三次提交资料,整合为“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综合受理模式,办事群众只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提交一套资料、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所有事项。改变了以往申请人多头跑、分别递交和重复提交资料、多部门多人受理的局面,办事环节明显减少、程序合理优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办事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定期召开单位间的协调沟通会,及时发现群众在办理相关业务过程中的问题和诉求,聚焦政策服务推行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头脑风暴、集智益行,针对性的提出惠民举措,从解决身边群众的琐事做起,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旗税务局局长郭俊说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