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健康屏障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让社区群众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提高疫苗接种率,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

  

 

  走进查干乌林社区,税务干部通过电话问询和走访入户等方式,主动联系达到第三剂疫苗接种要求且未接种居民,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了解受众者的既往病史,核对接种信息,在确保条件符合的情况下,给予接种推荐。耐心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强化宣传引导,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配合、应种尽种,增强大家的防疫信心。

  

 

  每当社区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税务干部都主动投入到宣传发动中,他们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张贴海报、电话、卡点查看行程码以及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和接种咨询服务工作,及时摸排居民行程轨迹,确定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报备社区采取必要防控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疫措施和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将继续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刻随时响应,把群众的事放到心坎上,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