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局   字号:[大] [中] [小]  

  “银税互动”依托税收数据,基于银行大数据应用,将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金融信用,是税务和银保监部门面向诚信的小微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也是税务部门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的结果。“银税互动”通过税务部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推送给银行,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供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的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

  为进一步开展“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银税互动”有机融入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活动”中,加强与银保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合作,不断规范完善“银税互动”,通过大数据精准推送信用贷款信息,积极丰富信贷产品,多部门联合扩大宣传,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拓宽“银税互动”受惠面并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认真分析信用等级降低企业数据,组织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活动,解企业失信原因,为企业解读信用修复政策,促使失信企业提升信用意识及时修复信用“污点”,提升信用级别,规避失信风险,帮助企业重新参与市场经济活动,恢复企业活力。更大力度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银税互动”能够让银行精准对接纳税企业的融资需求,借助企业的纳税信息从而为企业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与此同时,企业也可以线上申请、办理“银税互动”贷款,最快几分钟就可以拿到贷款。

  大数据+银税互动,链接税务局、银行、企业三方,建立起了小微企业涉税数据、纳税信用与银行金融信用评估之间的“高速公路”,是能够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方法之一。(戴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