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税务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磴口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服务各民族纳税人缴费人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磴口县税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结合“巩固、增强、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创建内容,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减税降费、征管改革、纳税服务等重点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强民族理论政策学习。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员集中学习、“三会一课”、“晨读”、“夜校”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民族理论、方针和政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办税厅设立蒙汉双语服务岗。为使各民族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涉税业务,办税大厅专门设立了蒙汉双语服务岗,为各民族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在办税大厅摆放民族团结宣传展板,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减税降费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税办费流程等知识,使各民族纳税人缴费人一进门就有“一家亲”的感觉,满意度和获得感逐步提升。 

  三是开展民族特色服务。该局有两个农村税务所是少数民族聚集区,具有鲜明的民族地域特色,即:沙金套海苏木是蒙古族聚集地区、补隆淖镇是回族聚集地区。为更好地服务于民族聚集区的各民族纳税人缴费人,该局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开展特色化服务。如,进入纳税人门店发放宣传资料,让他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和民族政策,将政策红利送到店里。同时,向他们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服务措施,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村社为缴费困难的群众上门收费,得到缴费人的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