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以“体”促优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局   字号:[大] [中] [小]  

  临河区税务局借助春风便民行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临河区税务局为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临河区税务局聘用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中的,涉税专业服务人员为税费服务体验师。经过筛选最终确立了以内蒙古方圆税务师事务所、内蒙古蔚蓝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弘信会计代理有限公司三家为主的税费服务“体验师”队伍。

  今年下半年以来税收改革不断深化,多项非税收入纳入税务部门征收。且较多业务属于首次办理,在宣传培训过后不少纳税人表示理解不够透彻。为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临河区税务局在召开涉税专业机构座谈会的同时组织体验师队伍走进办税场所,体验办税流程和服务产品伍走进办税场所,体验办税流程和服务产品。

  近期临河区税务局邀请内蒙古方圆税务师事务所的体验师刘丽霞,走进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办税全流程体验。首先体验的是电子税务局的非税申报操作,体验完毕后体验师根据自身感受。向我局前台工作人员及时反馈易错点和困扰点,为我局精准指导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和进一步辅导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提供宝贵意见。

   随后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接触式办理流程。在感受完我局三级导税制度后,根据导税人员指导填写非税收入通用申报表,并向前台工作人员递交申报表办理申报业务。

  本次体验结束后,体验师刘丽霞根据自身体验结合自身涉税服务专业性,为我局的税费服务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在临河区税务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临河区税务局在充分发挥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先锋队走在前的工作理念下。临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紧密联系各职能部门,结合体验师意见建议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助力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目前临河区税务局已初步形成,在各类税费服务产品推出前由体验师先期体验,再根据体验师反馈意见改进服务的纳服工作新模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