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贷”来生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局   字号:[大] [中] [小]  

  杭锦后旗税务局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广“银税互动”平台,坚持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有效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以来,累计帮助33户企业获取贷款1166万元。 

  “没想到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缴税记录能够转变为‘真金白银’,帮助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极大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内蒙古昌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文激动地说。该企业主要从事脱水蔬菜加工,由于业务量增加,生产规模扩大,资金需求量加大,但传统的贷款审批慢、程序多,容易使企业错失发展机遇。在企业一筹莫展之时,通过杭锦后旗税务局日常政策宣传了解到“银税互动”政策,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符合贷款条件,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向中国建设银行申请信用贷款100万元,仅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申请、审批、放贷一系列流程,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杭锦后旗税务局持续加强纳税信用管理和社会化应用,大力推广“银税互动”,线上通过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税务网络直播室、微信群等,向纳税人介绍纳税信用政策,让纳税人应知尽知;线下通过问计问需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宣传纳税信用复评、修复政策,帮助企业认识纳税信用信息的重要性,提升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同时,积极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及合作银行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畅通合作渠道,让良好的纳税信用成为企业融资发展的“金字招牌”,让诚信经营的纳税人享受到更宽松、更方便、更有利的纳税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