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润小微,一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局   字号:[大] [中] [小]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旗局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通过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等措施,税收助力小微企业一路同行。 

  乌拉特中旗奥都泰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进出口贸易、边境小额贸易从事煤炭及制品批发和洗选加工的小微企业。2021年上半年,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92.22万元利润总额295.7万元,原本按25%的税率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73.93万元,由于该企业符合小微企业条件,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际仅缴纳企业所得税 22.07万元,减免税额达51.86万元。 

  2021年受蒙古国疫情影响,甘其毛都口岸每日蒙煤入境量严重下降,从蒙古国进口煤炭的运输价和境外其他采购杂费持续攀升,煤炭企业经营困难。作为小微企业,2021年上半年正处于受蒙古国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年,企业经营可以说是举步维艰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最新的税费减免政策国家这个时候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享受力度,为我们小型煤炭进口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解了燃眉之急。后续我公司将减免的税款继续用于进口煤炭,同时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促进企业发展。”乌拉特中旗奥都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毕力格巴特尔说到。 

  年以来,中旗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快速把政策红利达市场主体,为全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中旗局有针对性地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推广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通过集中培训,微信,一对一入户指导等渠道对煤炭企业进行全方位辅导,依托大数据平台和5C监控评价体系积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应享未享排查,利用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为纳税人宣传指导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让小微企业感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温度和力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