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税务局扎实做好组织税费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杭锦后旗税务局主动担当,积极谋划,平稳推进组织收入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信心,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的税务作为。 

  一是摸清税源底数,争取工作主动。通过调研走访、税企座谈等形式,强化同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全面掌握税源状况,进一步摸清税源底数。同时,积极与财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主动向旗委政府汇报收入形势,反映全旗经济情况,争取理解支持,把握组织税费收入工作主动权。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收入形式。春节过后,召开一季度组织收入调度会议,科学谋划税收工作,全面掌握收入进度和收入预测情况,层层分解收入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目标,确保应收尽收。 

  三是坚持各项原则,依法做好征收。始终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严格规范组织收入和税收征管行为,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协同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持续提高收入质量,充分发挥税收在促“六稳”“六保”方面的积极作用。 

  四是加强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深入开展税收宣传,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推动经济增长。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畅通纳税人需求响应渠道,做到问需常态化,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