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区税务局节后促收心 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是一年春好处”。2020年春节刚过,临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务会议,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尽快调整心态、收心归位,积极投入工作,保证各项任务稳步开展。 

  218日,在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临河区税务局召开局务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会上首先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都进了讨论研究,拿出了解决办法;其次各分管局长对于近期个税汇算清缴、组织收入任务、税费征管协同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布置,保证工作顺利落实;之后由党建工作股的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发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等内容并认真传达了胡苏华局长关于学习上述内容的四点要求。在会议的最后,党委书记、局长张介鸣提出了近期工作的几点意见: 

  一是广大干部职工要逐步把心收回来,放到工作中,各部门要严明纪律,部门负责人要抓好落实,全局同志要以饱满热情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二是做好组织收入工作。认真梳理税源情况,做到税款及时入库。开展好税源预测工作,及时同当地政府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 

  三是按照自治区局、市局和本局的工作安排,认真梳理农副产品行业涉税问题,举一反三梳理其他行业涉税管理。 

  四是完善工作例会制度,各部门会上安排工作后要及时跟踪督查税源部门办理情况,向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向党委汇报。同时各部门间搞好沟通,避免工作两张皮现象。 

  五是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支部基层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最强党支部。同时继续加强争先创优工作力度,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 

  新年新气象”,临河区税务局通过本次会议及时让全局干部职工收心归位,鼓足干劲、奋力前行,实现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