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税务局多举措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杭锦后旗税务局以持续提升税收征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目标,深入推进落实区局、市局构建税费问题协同管理机制的各项工作部署,促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落地落细。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内容,在专题会、党委会、税务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部署,让广大税务干部充分认识到建立统一调度、整体协同、互联互动的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是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有力抓手,引导旗局税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谋划好、实施好、落实好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征管、税政、纳服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工作组下设办公室,由征管股分管领导任主任,部门负责人任副主任。构建“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统筹抓细,征管部门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组织机制,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 

  三是健全配套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流程和要求,细化问题类别及责任分工,将5大项15小项问题按类型划分到不同部门,确保各部门能够依据各自职责及时解决、处理涉税问题。 

  四是畅通服务渠道。通过“设立一条热线,拓宽N种渠道”,使得绝大部分基础性问题在本地解决,少部分确需上级部门研究的特殊性问题通过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推送解决。纳税人可通过拨打办税厅专线咨询各类税费征管问题,从而实现了12366热线前移的作用,也可通过微信群、钉钉等线上方式咨询、反映问题,由税源部门负责疑难解答。同时,旗局主动向纳税人了解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上门问需、税企座谈、涉税服务中介等渠道,及时了解纳税人诉求,并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