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税务局持续落实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前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乌拉特前旗税务局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始终将抓早、抓好作为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落实好地方税种减免优惠。对地方税种的减免优惠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缓解困难,落实应对疫情影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二是核查好税收减免优惠疑点数据。对市局下发的减税降费政策优惠疑点数据进行集中核查。从17项指标中删除未涉及指标和不属于本单位的数据,筛选后,全局共涉及指标8项,指标内容主要包括应享未享、不应享、申报收入与开票收入不一致以及小规模纳税人纳税期限变更异常4种类型,分别对照指标需求,对每一项指标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做到指标需求与疑点数据相匹配。从机内数据横向分析,到电话联系纳税人询问情况,一旦核实属于纳税人申报错误,便及时要求纳税人更正申报表。

  三是推进新资源税税法实施。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途径,宣传资源税纳税主体、纳税期限、征收环节等相关知识,加强政策解读,并收集和掌握纳税人反映的各种问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并且利用首个征期,主动到缴纳资源税的企业一一走访,现场将资源税法讲明白、讲清楚、讲透彻。

  四是加强环保税征管。与乌拉特前旗生态环境分局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双方拟定具体的征管协作机制,对协作的牵头单位、协作内容、方式、要求及日常运行架构予以约定和明确,突出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并且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由领导小组组长参加的联席会议,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解决问题,部署日常协作工作,确保协作征管顺利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