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疫情,开发区税务局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双管齐下,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安全、便捷、有序办理税费业务。

  强化办税缴费区域防疫管理。确保各类防护物资及时到位,每天上午、下午对办税厅及业务部门分别进行两次消毒,工作人员随时对自助办税区和窗口工作区进行酒精擦拭消毒,确保办税缴费环境安全。

  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在办税服务厅门口和单位正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区,由专人负责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办事人员需扫描健康码并佩戴口罩后进入办税厅,严格控制大厅人流量,执行一米线间隔办税,同时登记纳税人、缴费人具体身份信息。

  持续推行网上办税。利用微信、外网网站持续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的温馨提示,在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严格内部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指挥部发布的1号令、2号令,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出门报备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尽量不举办或不参加私人聚会聚餐,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