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旗局多举措做好年终岁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中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旗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年终各项税收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统筹抓好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依法依规加强税费征收管理,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及时做好税收任务调节、落实,确保应收尽收。深入调研,精准分析税源变化情况,掌握重点行业、重点税源的发展动态,从实际出发统筹安排,严防新欠税费发生,努力深挖税收潜力,确保应收尽收。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要求全体税务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禁令,恪尽职守。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大制度落实力度,守住底线、不撞红线,确保自身和队伍不出问题。加大考勤力度,严格外出请销假制度,保证工作纪律不松散,提升工作执行力,通过增强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持续提升旗局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内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有关规章制度和情况通报。开展廉政谈话,提前敲响廉政警钟,防微杜渐,筑牢廉政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四是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突出改进服务手段和方式,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做好办税厅等重点区域防护,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

  五是认真考核总结。按照市局绩效管理要求,逐项进行考核验收,认真总结经验,根据考评结果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认真查漏补缺,对考核指标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创新、亮点工作经验,对未完成、完成效果欠佳的工作逐条分析过失原因,为做好明年工作积累经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