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税务局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旗局积极部署落实餐饮节约工作,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积极引导促进习惯养成。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内容,倡导反对浪费、文明用餐新风尚,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二是严格管理落实节约成效。健全用餐制度和细化采购流程,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推动勤俭节约工作落实落地。集中对食堂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三是积极宣传营造节约氛围。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工作群、单位公告栏、主楼LED显示屏等,提醒旗局全体职工响应“光盘行动”,把勤俭节约落到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号召大家带头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