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旗局多举措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中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感和诉求,中旗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引领,通过多种措施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技能。制定“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资源、人员配置,组织办税大厅人员学习“好差评”相关文件,明确要求、领悟精神;及时进行“好差评”系统操作培训,掌握技能、熟悉程序;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税务人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效。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QQ服务群、税企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定时推送“好差评”工作信息,依托办税大厅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滚动宣传“好差评”工作要求,让更多纳税人了解并积极参与到评价中来。

  三是做好日常维护,确保渠道畅通。及时对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进行专人维护、日常自查,做好登记、更换工作。积极发挥导税员作用,引导纳税人对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在电子税务局等网上服务平台“一事一评”,确保纳税人评价、诉求表达渠道畅通。

  四是加强反馈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及时落实差评台账登记制度,对差评整改情况做好记录、责任明确到人、限时整改,做到“回访有记录,差评有反馈”;建立“好差评”结果整改提升机制,建立监督问责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将“好差评”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切实发挥“好差评”结果指导工作改进、效能提升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