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五原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五原县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用新服务、新形象回应纳税人的新期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减轻负担,让办税更便捷。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大力倡导“非接触式”办税,大力推进一网通办,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通过显示屏、宣传资料、微信群、公示板、钉钉i税平台、海报等渠道,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送至纳税人手中。同时公开“最多跑一次”清单,公告本地区“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积极推行套餐式、一站式服务,让新办纳税人“零门槛”办税。

  二是助力企业,让复产更顺利。为了真正做到“走进去,面对面,兜上来,再研究,再反馈”,直面企业问题,带回企业诉求,研究解决方案,切实把解决企业困难作为头等大事,把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县局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了企业资金短缺、人员不足等实际困难,安排业务骨干对其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重点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问题梳理、解答,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创新举措,让服务更优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纳服规范,开展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模式;建立纳税服务体验官队伍,促进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加大政策宣传培训辅导力度,持续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推进好差评工作,倒逼纳税服务质量提升;充分利用12366纳税服务热线、QQ群、两微一端等媒介,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咨询辅导服务。

  四是加强管理,让办税更便捷。保持办税厅干净整洁、标识标牌清晰明了,所有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着装整齐、微笑服务。在申报厅设有导税员,值班领导,专家团队值守办税厅,确保了申报厅秩序正常,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坚决贯彻首问责任制,实行一次性告知,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针对税务注销推出容缺受理,加强办税服务厅人员日常培训,增强政策掌握熟练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县局今后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为推动五原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