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服务创新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加强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融合,将党的领导贯穿税收工作始终,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以服务检验党建成效,实现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的“同频共振”。

  创建党建品牌,讲好边境党税“故事”。一是创建信息党建,打造甘其毛都口岸税务政务网站党建信息栏目,转发最新党内新闻消息,全面征集党建意见建议,开辟党建宣传新渠道。二是创建文化党建,融合党建与税务文化,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读书荐书活动,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在全局工作中的粘合剂作用,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用党建文化为税收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树立优秀榜样,照好先进典型“镜子”。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依托全局实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在全方位推进复工复产时期,该局成立了青年党建先锋队,为区域内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企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并结合税企微信群、钉钉群,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并从其中选出优秀的党员模范进行表彰,在全局范围内形成示范效应。

  丰富党建载体,搭建长效工作“平台”。“德不孤,必有邻”,党建发挥引领作用,离不开理想信念教育、税收业务工作等活动,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将几者有机结合起来,为党建工作延伸出丰富的载体。积极参与“创卫我争先”等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以党建带业务,以党建强技能,以党建优服务的效果,充分让党建工作活起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