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税务局“三步走”助推资源税法实施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中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资源税法》于91日正式实施,中旗局税务局从税法学习、政策宣传、纳税辅导分三步走切实助推资源税法顺利实施。

  学懂学通打基础 

  以专题学习为主线,开展税务干部税法学习,为《资源税法》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工作基础。将《资源税法》的学习转化为知识储备,和日常工作融为一体,形成学习即工作,工作即学习模式,不断提升税务干部自身综合素质,跟上税务工作的新步伐,助推《资源税法》顺利实施,税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吐故纳新助申报 

  以能力培养为重点,明确新旧法规征纳范围及方式,吐故纳新,在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之上合理调整,辅导纳税人做好纳税申报。专题化学习为纳税申报打下坚实理论基础:明确资源税政策执行口径,规避征纳风险;通过学懂学通资源税税目,明确具体适用税率、计征免征方式和减征免征办法;将《资源税法》相关政策内化于心,做到辅导纳税人申报缴税、落实税收优惠红利两不误。 

  多样宣传重辅导 

  秉承以往税收征管与纳税服务的有效做法,采用微信发布、入户宣传、实地走访等方式,做好《资源税法》的税收宣传工作,税源梳理、税种鉴定做好征纳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明确工作内容与工作步骤,力求以简单、高效的方式方法做好资源税纳税申报辅导,提升工作质效,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助推《资源税法》实施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