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数据沃土 培育涵养税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受新冠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国内外经济贸易严重受挫,给经济发展和税收工作带来不小挑战。为落实好中央关于复工复产、减税降费等促民生保经济的各类政策,充分发挥好税收在宏观经济调节中的杠杆作用,乌拉特后旗税务局紧抓税源分析工作,及时准确分析解读税源数据指标,做好“排头兵”。

  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发挥基层局税收分析的优势,及时获取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经营运行第一手资料,结合乌拉特后旗税源结构,深入采矿行业、冶炼行业等重点行业,不断拓展分析面,加强数据指标规范性,通过全面扎实的基础数据,利用大数据平台对企业领用发票数据分产业、分行业进行分析比对。掌握好企业运营情况,积极引导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或缴纳税款确有困难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或者办税厅体验区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纳税人因疫情影响导致超期申报,可申请补办延期申报手续,并同时办理纳税申报。依法对其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疫情期间乌拉特后旗辖区内企业延期缴纳税款额、延期申报企业共计32户次。 

  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乌拉特后旗税务局专管员积极的跟进服务,帮助我们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为我公司解决资金周转帮了大忙,也为我们复工复产争取了时间。

  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后旗企业平稳发展,税收分析助力税源结构更加合理,后旗的明天更美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