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旗局展现税力量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中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中旗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自觉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依法依规收好税。一以贯之执行好组织税费收入原则,坚决不收“过头税”,正确处理好“减”与“收”的矛盾,在摸清税源基础上,统筹做好分析研判,注重方式方法,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有困难的企业,依法依规积极予以支持。目前共为9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为12户次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954万元,帮助困难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六稳”“六保”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不折不扣减到位。严格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通过“云”课堂、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服务群、i税平台等做好宣传辅导,力争全覆盖,确保今年分批出台的政策逐批逐项落实到位。在执行好今年新出台政策的同时,巩固和拓展好去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成效,让减税降费红利接续助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经济添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用心用情服好务。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努力做到政策“扫码知”、咨询“线上答”、业务“网上办”、操作“掌上行”。企业纳税人有90%以上的业务量可通过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8%以上。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利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积极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精准放贷,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缩短退税办理时间,企业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保持在3天以内,极大地增进了纳税人办税便利。 

  有严有爱稳基层。以中国税务精神为指引,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多种形式激励税干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税干服务全社会的能力和质量;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基层集中精力抓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