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召开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17日,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召开年度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全市税务系统重点工作和旗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旗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部署2020年全旗税收工作任务。旗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局党委和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沉着应对改革任务和大事难事,旗局党建工作、组织收入、减税降费、依法治税、纳税服务、队伍融合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翻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税收的作用和地位,进一步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依法治税步伐,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税收征管质效,纵深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税收治理水平,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是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一要加强党对税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统筹转好重点工作。坚持减税降费主题不变,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严格坚持组织收入工作原则,努力实现组织税费收入量质兼优;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绩效考评工作。三要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发挥税收数据优势,做好税收经济分析;发挥税收职能优势,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四要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做好经济服务工作;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完善办税缴费服务制度机制,做好便捷服务工作;探索推进智能一体服务体系,做好发票服务工作。五要切实提升税收治理效能。坚持依法治税;要加强税收制度机制建设;加强数据治理能力建设;加强税收征管效能建设;加强税收监管能力建设。六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制度建设、基层建设和干部培训,要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稳妥推进职务职级并行等工作。七要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加强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络,凡旗委政府召开的相关会议、安排部署的有关工作或抽调税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等事宜,全力支持配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