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深化“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开发区税务局深化“三举措”,选派精锐税干,担任驻企服务员,送政策、强服务、听诉求、解难题,以“一对一”方式帮助包联企业复工复产。

送政策。为落实党中央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该局于225日联系管委会和疾控中心到准备复工复产的和兴利食品有限公司和科勤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开复工条件及防疫管控准备情况,重点介绍了当前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支持政策,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提出建议对策。

送物资。针对企业反映的防疫物资短缺等难题,我局第一时间沟通对接,摸排复工企业所需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的数量,并对复工企业物资储备、生产经营场地设置、复工材料整理等情况进行指导。同时针对个别处于停产状态,企业法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不在本地且只有保安人员看守的包联企业,及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在保护企业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做好包联工作。

送服务。帮助包联企业严防严控、有序复工,努力当好 “监督员”“协调员”“指导员”,健全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通过微信、电话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

      该局紧紧围绕深化“三举措”,与复工企业签署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责任状,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协助解决困难,指导企业稳步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