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让风电企业“乘风远行”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估算了一下,今年我们企业一共减税千万余元。这些钱无论是投到创新研发还是设备升级改造上,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国华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敏说到。

    国华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风电有限公司是从事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的一家风电企业。今年由于设备老化,维修费用开销大,企业资金紧张。在了解到该情况后,中旗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比如,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全年为企业减税1610万元,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集团职工个人所得税整体负担下降了10%,这些都提振了我们企业和职工发展的信心。”

“我们落户中旗7年了,虽然规模不大,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却不少。”谈到减税降费政策时,乌拉特中旗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尤赛欣喜不已,“节省下来的钱,我们可以用来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以及提升员工福利。我们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变化掌握得不够及时、透彻,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一对一上门辅导,手把手教操作,让我们感到贴心又温暖。减税减下去的不仅是税负,更提振的是我们的信心!”

地处内蒙边疆的乌拉特中旗光热资源充足,风能资源丰富,占全国有效风能资源总量的十二分之一,是内蒙古自治区为数不多的国家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之一。近年来, 中旗依托富集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全力打造大型发电清洁能源基地。目前,已有2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开发,风电装机并网突破300万千瓦。为了让风电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能源企业“乘风远行”,中旗税务局采取“订单式”和“加餐式”服务进行上门辅导,进一步将政策“点对点”“面对面”地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并积极查找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推进政策更好地落实落,今年累计为风电企业减税降费8300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