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李庆年局长深入杭锦后旗税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12日,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一行深入杭锦后旗税务局调研,实地了解办税服务、机关办公环境,并召开工作汇报会议,了解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李庆年一行首先来到杭锦后旗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实地察看窗口人员及办税服务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社保征收、网上办税、发票领购、自助服务等涉税业务办理情况。在社保费窗口,李庆年主动与前来办事的缴费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社保费征收方式和征收渠道,要求税务机关充分利用手机网络等渠道拓展社保及医保费征收方式,全力方便群众办事。

随后,李庆年一行深入杭锦后旗税务局及迎宾街办公区,实地了解干部职工办公环境,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并召开税收工作汇报会议,听取杭锦后旗税务局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在听取了杭锦后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刚的汇报后,李庆年对旗局党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一年来,杭后税务局围绕主责主业,在主题教育、减税降费、组织收入、队伍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安排的较为细致合理,希望杭锦后旗税务局班子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争取更大成绩。

李庆年指出,在年终岁尾之际,要在市局党委的带领下,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明年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一是要讲政治,抓好理论学习。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强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研讨,通过邀请党校老师、开展集中学习等方式推动政治理论的再学习、再落实;要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开好组织生活会,抓好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解决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实际问题,提升获得感。二是履职责,依法组织税费收入。要在讲政治的基础上,抓好主责主业,履行“天职”。全面分析税收形势,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掌握主动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依法依规收、依法依规减,真正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三是守初心,搞好纳税服务。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完善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等措施,更加方便纳税人办税;要全力做好社保费征收和服务工作,全力拓展网络缴费渠道,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为缴费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四是促“四合”,全力带好队伍。要针对杭后税务局人数多、结构复杂、诉求多的现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提升干部素质,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要做好职务职级并行,按照上级部署抓好落实。强化廉政建设,抓好队伍管理,严守各项政治纪律和规矩;要加快干部融合,在事合人合的基础上,加快力合心合,共建税务大家庭的“四合院”,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五是善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在主题教育、纳税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挖掘亮点,做好媒体宣传,树立良好的税务形象;要集思广益,提炼创新性做法,提早部署组织收入等重点任务,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全面开展创先争优,全力树立先进典型,切实发挥模范作用,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